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绩效监测评估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18年9月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举办,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承办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绩效监测评估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京召开。来自24个部门、37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的近八十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合作司相关同志介绍了开展专项规划监督评估和绩效评价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评估中心介绍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评估方法以及年度调研机制,同时结合去年开展年度调研中的有益经验和相关问题,详细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重点工作年度调研信息系统”的使用说明和相关指标解释。
  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年度调研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前瞻性的工作。该工作旨在围绕“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的要求,对我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情况,进行基于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动态监测和评估,优化和完善专项规划及其任务部署,以有效推动我国“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负责提出评估方法论,构建指标体系以及对年度调研信息系统提供全面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