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于7月2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与党员沟通思想,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德录同志代表支委会在会上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半年来,第二党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开展联学共建、知识竞赛等多种学习活动,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通过盘点检视,剖析了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实效、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主题活动形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大会后,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和程序,分别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摆问题找出不足,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政治站位意识,规范了党支部建设,增强了科技评估和研究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后续,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的主动性,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提高服务支撑科技中心工作的能力。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