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青年小组联合博士后工作站举办今年第二期“知行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促进评估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打造学习型评估青年,提升青年人的评估能力,5月26日下午,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博士后工作站举办了今年的第二期“知行大讲堂”活动,邀请评估中心政府绩效部副部长陈光副研究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科技规划的目标管理与评估机制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心领导及各部门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

image.png

讲座中,陈光老师从科技规划的历史回顾和现状分析出发,列举了当前科技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一些缺陷与不足。随后,通过介绍日本、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科技规划的目标管理机制经验,提出了用目标管理机制解决我国规划存在的“重制定、轻实施”等问题的方法,建立了适用于中国国情的科技规划实施评估PPPR模型与评估框架。最后,陈光老师又结合评估中心近期承担的规划前评估工作与到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大家表示,陈光老师通过此次活动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术积累与最新的研究成果,不仅使在座的各位对我国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和评估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青年同事在评估与研究工作中培养能力增长才干提供了鲜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