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26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党委开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联学活动。科技评估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主任助理高文义同志带队参加联学活动。

联学中,蜜蜂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彭文君同志作《蜂业是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蜜蜂所在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关怀和支持下的成长历程,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对推进蜜蜂研究的重大意义。给植物授粉的蜜蜂被誉为“农作物的月下老人”,是生态链条不可或缺的一环,务必充分认识蜜蜂科技和产业在促进人民健康生活、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农业节本增效提质、实现乡村振兴、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与会同志围绕蜜蜂的生态和经济价值,以及“三评”改革、破“四唯”、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等科研院所关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蜜蜂博物馆,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科普图片、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聆听蜜蜂专家的细致讲解,广大党员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小蜜蜂、大产业”的理解和认识。

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学生发起的抗日救亡运动历史,共同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不忘国耻。

此次活动既是科技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联学活动,也是中心落实我部“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的具体行动,对调研中反映的科研院所发展和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将融入相关政策研究报告和建议中,切实把联学和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多为科研院所办实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