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18年5月5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近日,评估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等重要文件,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交流学习心得。
  经过学习,大家深切地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读经典、学原理,要善思考、悟精髓,要重实践、谋创新,真正做到学精悟透马克思主义精神。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来源于马克思主义。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跟进、逐步深化的过程,“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应用到科技评估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在学习国内外先进的评估理念、思想和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具体情况,建立高效、透明、规范、廉洁的科技评估体系,营造良好的科技评估生态;同时,作为一名科技评估人员,应加强对国家政策、科技动态、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融汇贯通,做到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好科技评估工作。


第二党小组在评估中心皂君庙办公区组织学习


第四党小组在五棵松办公区组织学习


第五党小组在农科院办公区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