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共产党宣言》昭示初心 马克思主义真理永放光芒 --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与评估中心第四党小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18年5月17日,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第四党小组在推进组集中办公区(五棵松),组织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及推进组专职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年马克思》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每位同志围绕学习马克思精神的意义、如何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如何指导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心得体会。

  推进组同志们认为通过专题学习会更加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注重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运用到重大专项的推进工作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指引下,切实熟悉和掌握重大专项的实施进度和效果;要学习马克思的批判思想,及时发现、反映和推动解决有关问题;要发扬共产党人钉钉子的精神,充分发挥推进组在重大专项任务攻关和创新成果产业化中的推动作用。

  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评估中心副书记黄灿宏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要体会其要义,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专项评估和推进工作中要以事实作为判据,以公正立场去判断重大专项的实施情况,履行好找准问题瓶颈、提出切实可行建议的职责,做到看得见、说得清、有对策、善执行。同时,希望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实践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领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增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制的蓝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征程上全力推进重大专项的实施。(重大专项评估部、综合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