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 ——评估中心党支部等四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18年4月28日上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党支部、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为主题的支部联学活动。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陈传宏主任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要求,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陈主任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性,要时刻警惕“四风”问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在重大专项的冲刺阶段,抓好党建工作,全力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
  评估中心解敏主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的内涵。解主任提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面临深刻的国际形势变化,共产党员应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重大专项的评估工作中,应恪守独立、客观、公正和科学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让证据说话,完成高质量的评估报告,为重大专项推进2020年任务和目标建言献策。
  国投创业高爱民总经理介绍了国投创业将党建工作作为工作凝聚力和业务切入点的经验,围绕重大专项基金如何更好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分享工作体会,强调在重大专项攻坚战中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要以党建为纽带,加强各方力量的协同创新,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
  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同志、国投创业党支部书记周宜同志以及四个党支部的7位党员先后发言,围绕党建工作、党员学习、专项评估、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联学活动使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党员代表结合业务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对推进重大专项目标实现,发挥各方协同力量的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明确在重大专项的推进工作中应当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以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统领重大专项推进工作,并将联学活动坚持下去,在学习分享中共同发展,全力以赴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