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1月14日,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系统的委员在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现场参会,其他委员视频参会。会议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主持。

聂飙副主任委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和议程。徐耀玲秘书长做了标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标委会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介绍了科技成果评价改革“建立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价”专项试点总体实施方案。4项试点任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推进试点工作的考虑。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标委会2021年完成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2022年工作计划和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巫小波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副主任委员、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评估评价指导处处长邱旭生分别讲话。

聂飙副主任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标委会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2022年标委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社会热点,进一步优化科技评估国家标准体系,推动各类重要标准研制;加强科技评估标准化的国际化研究;加强标准的宣贯培训,注重实施应用,做好标准化技术服务,推动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