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组织开展深圳市新设基础研究机构周期建设方案论证评估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机构与基地评估部于2021年9月28~30日,组织专家对6家通过筹建期评估的深圳市新设基础研究机构开展周期建设方案论证评估。

深圳市新设基础研究机构是深圳市政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脑科学、合成生物学、新材料等领域规划布局新设立的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是以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为建设目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此次建设方案论证评估对于深圳市新设基础研究机构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机构与基地评估部邀请了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30多位战略、领域、财务专家参加会议,为建设方案论证评估提供智力支撑。(机构与基地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