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赋能科技信用评价和知识产权运营 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添砖加瓦”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9月22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信用中心、科技部评估中心及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科技部评估中心召开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研讨会。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征洪、评价中心主任胡慧红,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副总评估师韩军,华智众创总经理于立彪、副总经理胡向莉等出席会议。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征洪、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华智众创总经理于立彪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模式。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技信用评价体系在全范围科技领域应用,打破科技成果向经济应用转化的束缚,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image.png

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征洪提出,科技评估成果评价机制拓展了评级运用,最终促进科技成果在产业链上的转化和应用,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国家产业链安全,实现科技强国。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指出,我们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助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华智众创总经理于立彪表示,三方共同助力推动发展科技金融与科技成果转化融合工作,打造具有核心服务力的创新赋能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链降本增效。

签约仪式后,三方就今后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明确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创新资源有效配置,实现创新成果高效应用。坚持质量、价值、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完善科技信用评价制度,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添砖加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