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工会举办“心理健康维护”健康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关心关爱评估中心职工心理健康,引导广大职工调整与放松身心、普及心理学基本常识,帮助职工以健康的心理状态、饱满的精神面貌正确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与矛盾。4月9日,评估中心工会邀请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宋华淼教授在中心7层会议为我中心职工做了一场以“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的健康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心共有50余人参加。

image.png

宋教授就当下最常见的情绪和压力等心理问题,围绕“与我们相伴同行的情绪与压力”、“情绪与压力产生的来龙去脉”和“压力应对,调控好个人的情绪”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并结合他多年的研究成果,通过大量详实生动的事例深刻剖析了职工的心理压力现状、常见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应对机制及表现,同时他也为与会职工如何好压力管理、心理调整方式和预防办法提出了很多建议。在场职工聚精会神地听取了讲座内容,积极参与互动,就一些心理问题和自己的疑惑向宋教授进行了咨询。现场交流频繁,气氛活跃,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述,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引导和培养了健康的工作理念,初步掌握了应对压力、不良情绪的态度和解决方式,加深了对保持良好心理状态重要性的认识。

image.png

本次讲座是评估中心工会开展系列健康保健活动的工作之一,工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调节,缓解心理压力,更好地满足职工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