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1年1月22日,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委员共45人,其中,现场参会的委员28人,视频参会的委员17人。会议由副主任委员解敏主持。

解敏副主任委员宣读了主任委员李萌对标委会年度工作的批示。徐耀玲秘书长做了标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标委会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标委会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十四五”工作思路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向全体委员介绍了新修订的科技评估国家标准体系。

委员们对标委会成立一年来完成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就工作计划和标准体系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技评估标准化活动,希望标委会后续加强标准宣贯培训,不断完善标准体系。

巫小波副主任委员指出过去一年来标委会在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表现优异,他结合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建议标委会要不断完善标准体系、面向未来要用科技手段引领标准化工作、适时启动科技评估国际标准化工作。

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评估评价指导处邱旭生处长对标委会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指出标委会这个平台汇集了全国科技评估和标准化领域最专业力量,下一步将继续支持标委会标准研制、宣贯等工作,在尽快出台基本标准的基础之上,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评价、科技评估机构等标准研制,尽快完善科技评估标准体系,并希望与各委员单位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解敏副主任委员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标委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标委会做到了“开好局、起好步、规范运行、初见成效”。他指出2021年标委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服务好科技发展,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优化科技评估国家标准体系;建立开放的标准化工作体系,有轻重缓急地推动各类标准研制;加强标准化工作的交流合作,注重标准的国际化;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加强标准的宣贯、培训和应用。他希望全体委员要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好职责,秘书处要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共同努力为科技评估提供好的、有用的标准,推动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