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联合举办首届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博士后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0年11月18日,以“科技创新研究中如何抓住战略性问题”为主题的首届博士后联合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起,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及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举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四家单位相关领导、全体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部分专家参加会议。论坛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智库办主任李哲主持。

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张聪慧、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徐耀玲及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先后致辞。各位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论坛围绕“科技创新研究中如何抓住战略性问题”展开学术交流,非常有意义。博士后群体作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力量,选题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选择具有战略研究价值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来自三家单位的8位博士后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作主题报告。评估中心曹伟晓博士、张玉娇博士分别就新时期我国牵头国际大科学和战略性基础研究作了交流。

论坛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举办单位表示,今后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扩宽合作渠道,互相交流经验,优势互补,努力把论坛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博士后研究交流平台。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