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开展集体学习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3日,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

党员同志们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两份重要文件,深刻领会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内涵,并结合本职工作,探讨了新时期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

在学习的第二个环节,两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讲话,并围绕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抗美援朝的民族精神等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区域经济和科技发展有了更广泛的思考。通过学习,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热血历史,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有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到与评估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切实贯彻到科技创新评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