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01010日,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集体学习。

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了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探讨了新时期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

在学习的第二个环节,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两篇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并围绕科技与经济、科技与外交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理解,对当前严峻形势下如何有的放矢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突破政策障碍,激活科学家动力,碰撞出许多思想火花。纷纷表示党小组会这种学习形式对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大有裨益。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不断优化形式、拓展内容、提高思想,将政治理论与评估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更好地为评估中心、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