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顺利完成牛顿基金“IAPP/TSP项目”国际联合评估任务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4年3月,评估中心圆满完成牛顿基金“IAPP/TSP项目”国际联合评估任务的结题验收,并收到英方合作伙伴Technopolis公司贺信。

此次评估是受英国皇家工程院(RAE)委托,并由来自中国、英国、南非、泰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专家构成的工作组共同实施,评估中心负责中国区域相关评估任务。自2023年2月承担评估任务以来,评估中心克服疫情困难,面向IAPP/TSP项目中方参与者(包括中国高校和企业项目申请人、职业规划初期阶段高校科研人员),以及IAPP/TSP项目利益相关方(牛顿基金管理人员),组织召开了近10场专题座谈会、访谈会,收集并听取了各方针对项目部署实施、过程管理、成果成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一系列评估成果,得到英方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这也是中心第二次开展英国牛顿基金旗下资助计划的联合评估工作,对促进中心与国际评估同行交流、提高自身评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IAPP/TSP项目”是“牛顿基金”框架下的校企合作计划,旨在推动各国高校、企业和英国相关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增强其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