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研讨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及其实践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建设,提升专业化评估能力和研究能力,评估中心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于3月9日邀请何小敏等专家以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TRL,Technology Readiness Level)及其在不同评价对象中应用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评估中心黄灿宏副主任,资金管理与预算部、重大项目部、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战略研究部、机构与基地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何小敏理事长和巨龙院长分别以“技术成熟度评价方法”和“技术成熟度评价方法的应用案例”为题介绍了TRL评价方法及其应用情况。参会人员就TRL评价方法的风险控制、对不同评估对象的应用、分级标准、如何保证结论客观性、信息化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热烈讨论。

在总结发言中,黄主任强调,专业评估人员要注重不同方法和评估工具的开发与应用。尤其是,要树立更强的责任心,探索新的评估模式,提高评估效率、保障评估质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