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标准助力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科技评价制度” “正确评价创新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的要求,推动《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提出的“制定科技成果评价通用准则,细化具体领域评价技术标准和规范”等任务的顺利实施,加强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2021年9月23~24日,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0)、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科技管理部门、科技评估机构、标准化机构、技术转移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等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围绕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邀请有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标起草人和科技成果评价方面的专家,分别从科技成果评价政策解读、科技评估标准体系建设、国家标准解读、标准编写和管理、科技成果评价实践等方面授课。通过培训和交流研讨,学员们加深了对科技成果评价相关政策、标准和实践的认识,了解了科技评估标准化工作的意义和要求,促进了相互间的业务交流和合作。培训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标准宣贯培训工作,结合科技评估领域标准化建设进展和社会需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科技评估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