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召开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1年3月4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采取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方式,邀请包括绩效管理专家在内的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对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杰青、优青、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020年度实施情况开展总体绩效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财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从2014年开始连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绩效评价工作。评估中心根据绩效评价目的和要求,遵循规范的评价程序,不断完善符合自然科学基金绩效特点的评价方法。2020年,在基金委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的支持下,评估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了案卷研究、数据分析、依托单位调研、项目抽样评价和满意度调查等多项活动,形成了系列调研分析报告。

此次专家评价会基于前期工作成果,对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决策、经费管理、项目过程管理、产出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评价结果和评价意见是形成最终评估报告、进一步优化基金项目资助、实施和管理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