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邢怀滨副主任讲新时代如何践行爱国主义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7月6日上午,评估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邢怀滨副主任以“新时代如何践行爱国主义”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邢主任首先回顾了去年全国各族人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迸发出的巨大爱国热情,这种热情在今年应对新冠疫情时仍然发挥出坚韧团结的伟大力量,使中华民族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号召下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开拓进取。随后,邢怀滨重点阐述了他对新时代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的几点体会和思考:一、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爱国主义有具体的、现实的内涵;二、祖国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是与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三、中华民族大团结来之不易,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始终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四、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在家国情怀中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理想;五、爱的真谛是奉献与责任,践行爱国主义,要在实际工作发扬奉献精神,要负责任地对待每一项评估任务。邢主任在最后讲到,爱国主义是深沉的情感,弘扬爱国主义更是明确的政治要求,正确理解和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追求进步的同志必须具有的素养和使命。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这次党课教育,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觉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的重要性,要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做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合格党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