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 首页 >

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及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领会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5月27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开展党建联学及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微党课和党建与科技抗疫知识竞赛两个部分。

主题微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雄安新区打造贯彻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主题。与会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西迁精神、右玉精神和蒙古马精神等内涵和核心要义,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系统了解了雄安新区建设理念、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干事创业“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激励中心青年人秉承“青春由磨砺中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守责担当、奋发向上。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同志给予高度点评,与会党员同志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感受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感受到新区建设者们和广大干部群众奋进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并表示将以“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理念,一以贯之在日常工作中,希望有机会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IMG_3548.jpg

党建及科技抗疫知识竞赛活动包括团队笔试答题和“你说我猜”两个环节。团队笔试答题每位党员均参与,抽签组队,采取填空题、选择题等题型,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党章和科技抗疫等知识;“你说我猜”分组以抗疫物资、药物研发等科技抗疫关键词开展限时竞赛。整场比赛,场面热烈,气氛浓厚,各参赛队员思维敏捷,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笔试答题最高分以99.5分夺冠,“你说我猜”以全部答对夺魁。


ioo.jpg


活动结束,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第三党支部党小组之间的联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触颇深。对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伟大抗疫斗争中所孕育并弘扬的精神力量有了深刻的感受。同时,此次联学活动加强了党小组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党员在党小组活动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