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及科学内涵,3月25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通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和“算力: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动能”两个微党课,以点带面、以面促点、点面结合,深入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最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志们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辩证统一关系的理解和认识。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向和动力,找准科技评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支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