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联学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1219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崇清尚廉强党性 担当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联学活动。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

会上,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两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分别以“增强纪法意识,做好廉洁评估”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廉洁评估准则”为题作专题党课,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王祥的双面人生”,围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评估底线、加强自律与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评估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霍竹同志对此次联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评估“公权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机构改革,科技管理进一步由中微观管理向宏观管理转变,对加强监督评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看待评估“公权力”,注意监督评估腐败风险的隐蔽性,严以用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提升自我修行,保持“在状态”。每位党员同志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专业化评估能力和研究能力。三是时刻警醒自己,坚持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评估意识,恪守廉洁评估生命线,进一步落实好中心《廉洁评估管理办法》《评审活动工作规范》等有关要求,在相关业务工作上深入推进廉洁评估工作,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