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凝心铸魂淬党性,实干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际、建新功”总要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62日下午,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凝心铸魂淬党性,实干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再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委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重要文章,从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胸怀“国之大者”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支部青年党员代表、业务骨干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心得。在专题交流环节,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展勇处长作了《落实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促进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管理经验交流》讲座,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脑科学重大项目等全过程管理要求,就进一步完善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加强绩效评估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活动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有机结合,既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又强化了对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重要摆位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本职岗位实干担当促发展的决心。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为推动科技评估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