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党总支与矿冶集团北矿新材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26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总支与矿冶集团北矿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开展联学活动。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矿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松涛同志,北矿新材党委书记侯玉柏同志以及双方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承办

活动中,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北矿新材董事长沈婕同志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主要科技成果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总评估师杨云同志介绍了中心党建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评估和研究工作。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以及重大项目部、政府绩效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企业科技创新、材料领域开展的评估实践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围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四链”融合、加强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参观了科研生产现场。

黄松涛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又是促进双方了解、加强合作交流的良好契机。北矿新材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聂飙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本次活动是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科技创新的一次有益实践,实现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的有机融合、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评估中心愿与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联学联建为契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学习,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立足科技评估岗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在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作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