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座谈会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516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座谈会。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副总评估师徐耀玲研究员以及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青年委员、团支部委员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青年委员陶蕊同志主持。

image.png

会上,陶蕊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以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在科技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党总支学习委员介绍了《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方案》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和主要举措。四个党支部青年委员分别交流了本支部开展青年工作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效。与会青年代表重点围绕近期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中的思考和感悟作了逐一发言。徐耀玲同志以亲身经历和青年们共话青春,鼓励青年人坚持探索,做有朝气、有勇气的科技评估新青年。

聂飙同志指出,青年是事业的未来,青年是中心的未来,党总支、领导班子始终将青年工作作为中心的战略性工作来抓,努力营造培养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成就青年的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青年工作就是大家的事情,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团支部要充分倾听青年意见建议,分类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工作。

最后,他强调,中心青年同志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传承优良传统作风,不怕吃苦、肯于担当、敢打硬仗;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同事感情、增强文化认同;遵循个人成长规律,既要积极努力适应变化,也要保持定力、静待花开;坚持发展眼光和系统性思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与中心一起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