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近日,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党总支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监督司党支部宣传委员、二级巡视员汤孝军,评估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霍竹带领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的路线,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等主题展览,一张张珍稀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呈现了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再现了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创新实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重走“赶考路”,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的认识,更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站位新时代,要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从“赶考”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仰,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科技监督评估与诚信建设体系,推动科技界作风学风持续向好,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