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358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科技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相关章节内容。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科技工作新格局新使命新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凝聚“建新功”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科技评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