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举办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要求,加强党支部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组织引领青年理论学习中的重要作用,2023330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心团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心青年代表参加。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施筱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委员田德录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习委员黄艳波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团支部副书记王嘉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支部青年业务骨干杨芳娟同志围绕“青年人如何在评估中心做研究”,从研究是什么、如何做研究、如何提升研究能力作主题分享,并与会青年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党总支青年委员陶蕊同志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科技评估力量。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廉洁评估关;三是要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强化业务本领和调查研究能力,切实让科技评估成为反映真问题、解决好问题的重要手段;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评估和研究能力,形成高质量成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理论学习,增强了反腐倡廉责任意识,开拓了研究与工作思路。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