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激发党支部活力,根据中心党总支统一安排,2月27日,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再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二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王再进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重点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提高组织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全体党员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态度认真、真诚坦率,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既做到了“红脸、出汗”,又达到了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会上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作出新表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