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228,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进良同志为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重温党代会 永远跟党走”为题作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欧阳进良同志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回顾了党的发展道路,对党的十三大至党的二十大中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部署进行了解读,深刻阐释了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以及如何通过立法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和国家意志等内容。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学习形式,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等2-3个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硬功夫,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发展的历史方位,汲取历史经验,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位势和作用以及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习中汲取营养、获取信心,在实践中锤炼成长、接续奋斗,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系统性强,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性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评估和研究工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