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319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部分作了重点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明确了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更加强调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将科技政策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社会政策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政策”,特别强调“要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更加突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的内在逻辑和应有之义,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化对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聚焦主责主业研究细化2023年部党组一号文件有关工作要求,坚持评估与研究“双轮驱动”,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塑造新优势,以高质量的科技评估和研究工作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