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集体考察汇报会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2022年9月30日,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积极分子集体考察汇报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筱勇同志主持,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培养联系人参加了汇报交流。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引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增强本领、担当作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分别围绕党的建设、习近平经济思想、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内容,汇报学习心得,深谈思想认识变化。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业务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淬炼提升,立足科技评估岗位多作贡献,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培养联系人一一作点评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最后,施筱勇总结指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是提高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积极分子集体考察汇报会既是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锻炼,将新时代党的理论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第二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方法路径,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