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9月9日,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党支部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政策管理与评估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万士林,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徐耀玲,以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联学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重大任务部署。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关工作情况;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负责同志对北京市科技计划管理和经费配置工作作了说明;政策管理与评估党支部有关同志分享了开展科技管理和科技评估研究工作的情况;大家围绕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科研管理工作、推进国际科技合作、评估标准和质量控制等作了充分交流研讨。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北京自然博物馆,认真听取了该馆加强新时代科学普及工作的情况介绍。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建联学很有意义。既深化了对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认识,又为加快提升科技评估能力和科技管理服务水平,以科技评估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凝聚了智慧。下一步,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将结合不同主题,持续深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联学活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