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99日,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再进同志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科技部机关党委和评估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对认真做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了组织动员和工作部署。重大项目评估处负责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重点篇目,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作用。纪检委员讲述杨善洲同志的清廉家风故事和对子女言传身教的感人事迹,以及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家乡做贡献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品德。青年党员代表分别讲述老一辈革命家谢觉哉、时代楷模朱彦夫的家风故事,并以“不贪不占、勤俭自律”、“国家-家乡-家庭”为题分享自己的家风小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守护者、倡导者的信心和决心。王再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树立了标杆,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修身正德、廉洁持家,不断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评估尖兵,为促进科技创新和评估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