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8月1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及借调人员共同参与了学习交流。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微党课”形式专题学习了“三不腐”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回顾了“三不腐”产生的历史脉络、关系内涵、实践经验以及我国监察制度体系变迁,结合案例学习了亲属关系在腐败中的表现形式、作用机制等,围绕如何通过“三不腐”机制扎紧制度牢笼,切实将有关精神和要求运用到评估实践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将“全周期管理”方式引入反腐败斗争领域,体现了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方法。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不腐”要求,在科技评估工作中自觉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等基本准则,不断锤炼锻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评估队伍,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科研人员满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