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香港回归25周年,畅谈我眼中的‘一国两制’”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7月28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监督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香港回归25周年,畅谈我眼中的‘一国两制’”为主题举办联学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邓益志同志主持。

会上,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鲁昱同志领学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高昊伟同志以“爱国者治港”为主题,从历史和法律角度讲解了“一国两制”历史背景、属性和内涵。第一党小组王雯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香港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第二党小组张杰同志全面介绍了评估中心与澳门科技发展基金合作开展科技成果管理和评价相关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一国两制”、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联学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创举的认识和理解。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