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7月11日上午,评估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主持并作了重点发言,黄灿宏、霍竹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六方面成效和经验,并就如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三不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的科学性、实践性和有效性,体现了对“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的深化拓展和系统部署,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一是要重点把握和深刻理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等重要内容的深远立意。二是要将“三不腐”一体推进和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巡视整改以来,中心共制修订制度40多项。后续,要增强制度落实刚性,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防止“破窗效应”。三是总支纪检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科技部直属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事项清单》有关要求,优化廉洁评估监督手段,健全信息化监督机制,切实将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四是要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持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对“公权力”的认识,从理想信念角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