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科技进步法》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6月27日上午,评估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徐耀玲同志结合《从<科技进步法>三个里程碑,看科技评估评价发展》,对《科技进步法》进行了导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科技进步法》修订实施的背景、重要意义、思路举措、修订的重要内容和创新点等方面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法,在新发展阶段进行第二次全面修订,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修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系统解决制约科技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促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重要法律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评估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科技进步法》学习宣贯,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科技体制改革探索成功经验和有效政策等写入法律的要义,准确把握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等修订释义,深刻理解基础研究、区域科技创新、国际科技合作、监督管理等新增章节内容及释义,配合做好贯彻实施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将《科技进步法》相关精神和要求运用到科技评估和研究各项工作中,确保以依法推进科技评估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