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博物馆里学党史,知学悟学开新局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1月13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博物馆里学党史,知学悟学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感悟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传承弘扬党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时间为线,通过陈列的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记录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从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历程。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并讨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这次博物馆里的生动党史学习课堂让党员同志们引发强烈共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之行是追寻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一课,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