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绩效评价报告公开发布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日前,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作为独立第三方形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绩效评价综合报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上公开发布。

2022年4月至2023年5月,评估中心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重点对纳入2022年度绩效评价范围的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的资助数据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实地调研、满意度调查、典型成果调查、文献计量、项目抽样评价、依托单位绩效评价、专题访谈、专家评价等渠道广泛收集各类绩效证据信息。在此基础上,对上述各类型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指标的实现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围绕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资助管理绩效进行了综合研判,总结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主要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绩效的意见建议(报告全文参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下载地址)。

近年来,评估中心持续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绩效评价工作,为促进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绩效,全面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举措扎实落地,提供了决策支撑和咨询参考。

报告下载地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zfxxgk/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