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在中关村论坛作科技成果转化主旨报告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52530日,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期间,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发布了《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2》和我国首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指南》,霍竹副主任、杨云副总评估师分别对年度报告的科研院所篇和高等院校篇作发布解读。相关内容被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image.png

当前,我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关键突破,科技成果转化也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科技工作新格局新使命新要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还要下更多更大功夫。希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2》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指南》能够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评估中心也在积极推进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培训和能力评价,现已发布全国首个技术经理人能力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后续,将继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事业向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