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青年小组举办“共沐书香 修身养志”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中心青年小组知行社423日“世界读书日”,联合中心工会举办“共沐书香 修身养志”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1位青年同志参与了线上荐书和线下分享。

活动前,评估中心聂飙主任向青年同志推荐了《叠变:鸦片、枪炮与文明进程中的中国(1840-1915)》和《知识分子》两本书籍,引导中心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认识观和价值观,提高专业素养,丰富知识储备,提升青年同志阅读兴趣和思考能力。活动中,与会青年同志分别分享了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科学的历程》《刘擎西方现代思想讲义》《斯通纳》等相关书籍的学习体会,深入探讨了理想信念、人生态度和工作方法等当下青年人关心的话题,并分享推荐。在荐书环节,推荐了《三体》《被讨厌的勇气》和《把自己作为方法》等涉及了其他科幻、心理学和人类学领域书籍。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沙龙活动是既扩展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又提升了综合能力。读书沙龙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凝心聚力、传播正能量,要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评估更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力和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评估中心青年小组将在党总支领导下,坚持“2+N选题模式”——即每期固定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创新(科技评估)”+热点话题,进一步深化读书沙龙活动内容,持续打造“书香单位”,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