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项目研究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近日,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项目研究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姚玉鹏副局长主持。计划与政策局发展战略处相关同志,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中科院化学所等单位的特邀咨询专家,以及评估中心霍竹副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晓轩研究员等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姚玉鹏介绍了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项目的设立背景和试点开展情况。评估中心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相关课题责任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与成果、存在的问题挑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特邀咨询专家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后,围绕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的目标定位、组织实施模式、专家遴选方式、重点评估内容、共性与个性评估指标、评估结果应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姚玉鹏最后指出,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举措扎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研究团队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研究,不断优化完善科学部资助管理绩效评估的组织实施模式和评估指标体系设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