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麋鹿苑博物馆之行感受自然生态之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阳春三月,巾帼如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新时期女职工魅力风采,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评估中心工会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的部署要求,在中心工会主席霍竹副主任的带领下,组织40余名女职工前往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参观学习。

麋鹿苑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科普研究和科普宣传的重任。活动中,科普老师带领女职工们参观了麋鹿苑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麋鹿的生活习性、显著特征、科学分类、麋发展历史等相关情况,实地游览了麋鹿保护区,并亲自动手以麋鹿为主题制作了芦苇画,让大家在深度了解北京麋鹿苑生态环境的同时,感受到了充满创意和底蕴的生态文化设计。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节日参观学习活动。

评估中心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本次活动传递了评估中心对广大女职工的关怀与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女职工在科技创新建设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集科普与趣味于一体的节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新征程中,为新时代科技评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