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3年1月16日,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同志主持,标委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标委会秘书长、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徐耀玲研究员向全体委员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标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秘书处介绍了科技成果评估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准化试点项目有关工作考虑。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于立梅处长受邀就国家标准和标委会管理相关要求作专题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标委会2022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就2023年工作计划、科技成果评估标准体系和标准化试点项目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马宏建、潘教峰副主任委员分别讲话,对完善标准体系、提升科技评估标准化工作国际化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聂飙副主任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标委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2023年标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行业需求,进一步完善科技评估国家标准体系,构建科技成果评估等重要领域方向的标准体系框架,注重标准实施推广,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科技评估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