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综合评议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相关规定和要求,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评估中心对69家国家野外站开展评估工作。

2023年1月5日,评估中心机构与基地评估处以现场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综合评议会。陈宜瑜、唐华俊、于贵瑞、王赤、肖文发等10位国家野外站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对69家国家野外站的建设情况开展评估。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黄灿宏副司长、综合协调处李哲处长及相关同志,评估中心聂飙主任、机构与基地评估处孙雁副处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黄灿宏副司长介绍了评估背景和要求,聂飙主任对本次评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会专家听取了陆地自然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农业资源与农田生态系统、地球物理与自然灾害及材料腐蚀与设施装备安全五个领域责任专家的汇报,并结合国家野外站自评价报告等评估材料,进行了打分和评议。

本次评估旨在全面掌握这69家成为国家野外站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成为国家野外站之前的基础与条件,加强引导管理,实现以评促建,评估结果将为相关管理部门全面掌握国家野外站运行情况、科学配置资源提供依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