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等四家单位共同举办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21018日,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融通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共同举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论坛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四家单位相关领导、全体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及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博士后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绩,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加强相互合作的意愿和举措。聂飙同志指出,评估中心自2015年9月设站以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以建设高水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重大评估任务为依托,研究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研究选题科学性和前瞻性,注重研究能力培养,构建了富有特色的博士后培养体系和工作机制。后续,评估中心将继续为举办高质量论坛出谋划策、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来自四家单位的13名博士后分别围绕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科技外交、科技金融、科技评估、科技伦理、硬科技创新、区块链技术、长三角协同攻关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其中,来自评估中心的张一粟、杜丹分别以“科技创新评价实践呼唤新时代科技评估理论”和“公共研发投入的经济影响评估国际实践与启示”为题,作了交流汇报。

大家一致认为,本届论坛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聚焦科技创新热点、重点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四家单位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扩宽合作渠道,共同谋划博士后培养新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论坛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博士后研究交流平台,为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