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国家生物医药项目成果对接会暨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广东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指示要求,加快推动生物医药项目成果产业化,近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会同广州市黄埔区组织召开了2022生物医药成果对接会暨高端论坛。10个生物医药项目参加线上路演,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和招商机构等单位代表参会。围绕医药研发外包(CRO)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生物医药CRO行业高端论坛。

在对接会上,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科技招商处处长莫昕系统介绍了营商环境、扶持政策和承接基础。评估中心副主任霍竹指出,推动生物医药成果落地广东,是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路演项目能助力广州市黄埔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在高端论坛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等5位专家,聚焦生物医药CRO行业,从宏观政策、行业发展、CRO服务、CRO投资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主旨报告,全方位分析我国CRO行业当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评估中心开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科技项目成果评估标准规范,通过与地方政府联动,精准筛选出一批可落地、可转化的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助力科技成果在地方落地生根,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