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监测评估平台”项目顺利通过竣工财务验收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2年8月5日上午,科技部资管司委托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组织专家对科技评估中心承建的“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监测评估平台”进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通过了对该项目的财务验收。来自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的多位专家组成评审组。评估中心聂飙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image.png

聂飙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心高度重视该平台建设,积极促进以信息化手段开展科技指标动态监测,支撑科技评估与管理。中心各部门广泛参与,探索数据合作,已经利用平台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深海深空等技术领域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报告,发挥了重要作用。后期,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完善并进一步推广应用。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查项目资料、查验项目现场和质询核实,一致同意通过财务验收,综合评审意见为“优秀”等级。

“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监测评估平台”边建设边使用,在技术产业评估及监测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共支撑形成数十份研究报告、信息简报及评估报告,有的报告得到中央领导和部领导批示;获发明专利4项,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个,产生经济效益近200万元;注册用户近600户,提升了科技评估信息化、数字化能力建设水平,为政府部门等科技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